FF7 漫遊星球的少女 2

Chapter 2   Aeris甚至得知魔晄的世界── 生命之河中與地上世界的時間與距離有著不同的概念。 時間之流動似乎緩慢,郤又能如願般在轉眼間流走。 首先在魔晄之中,時間的流動幾乎沒有意義。 她的身旁,時常存在著龐大過去記憶所混合及累積而成的星球歷史。 如今那兒存在著「現在」的同時,亦存在所有「過去」。 即使Aeris不能觀看所有,刻記在記憶的現象郤超越時間的差距, 相隣緊接。只有生者世界的時間,才是表示往未來前進的線索。新 近混合的地上記憶,並且還有,作為全新生命被送到地上的星球能量 那循環,每一刻都在告訴她時間流動的事。 通過生命之河的聯繫,一切事物同樣跟星球的內部隣接著。 即使是地上相隔最遠的地方,精神能量的氣流亦能在瞬間送達。 即是,亦有就在附近、郤不能到達的地方,亦存在著一些魔晄流動被扭曲 、迂迴而不能接近的地域。Aeris認為,這一定是由於地上的魔晄爐。 本來不該被那樣使用的能量,郤持續地被強行抽走,所有的平衡必然會被打亂。 若果這只是讓人類稍為方便地生活的程度,星球會借出力量。 可是,神羅企業太過份了。若果就這樣持續貪婪, 星球生命的平衡就會在轉眼間崩潰──她想起了貧民街的教堂外並沒有鮮花綻放 、被魔晃泡淹著的城巿Midgar那荒廢的景象。   「所以,神羅的人想知道『約束之地』。 只有Cetra才能引導他們到滿溢著魔晄能量的豐盛土地……可是, 那地方就在這兒。誰走到最後一刻,也會以星球作為回歸的地方。 如神羅所想能隨意提取能量的土地並不是真實的啊,完全是誤會啊。」 讓身軀跟隨生命之河的流動,並咕噥著。   她眺望著隨時間過去,郤缺乏變化的魔晄世界。   「Sephiroth所認為的約束之地,更是錯誤啊。Sephiroth想強行將那兒製造出來,他 利用隕石故意使星球受傷,並打算將差不多全部的能量聚集到那一個地方。他要獨佔那能 量,那兒就是Sephiroth的約束之地……」   變成那樣子的未來──想像著星球狀態的Aeris發抖起來。   「Cloud他們,會沒問題吧……Tifa和Barret也是,他們別要為了追捕Sephiroth而勉 強自己……」   "……Cloud?Tifa?Barret?"   就在附近,對Aeris的說話作出反應的思念波紋伸延開去了。對於初次遭遇到自己以外 的明確意識,她驚慌地離開了氣流。她待在那個地方,模糊的影子便在魔晄之中冒出來。即 使並不像Aeris的清晰影像,郤能分辨得到那是女生的思念。   「你認識大家?你是誰?」   "我是……"   她的記憶似乎很模糊。那可能是幾乎融和於魔晄之中的靈魂吧,可是她郤有著怎麼也 解不開的心結,因此並沒有擴散開去並在那兒漂蕩著。   「呀,首先由我來報上名字吧。我是Aeris。你,或許是AVALANCHE的人?」   "AVALANCHE……沒、沒錯。" 那人的固有記憶,因魔晄之海而再次構成。得悉自己是誰後,將要透明的影子迅速地回復 在地上時的影像,那影像就像受Aeris影響一樣地加深。 相比Aeris,雖然她相當模糊,可是現在她的相貌和以前身上穿著的衣服是什麼東西也再 次重現──為了不礙事而結成的馬尾髮型,某些地方像士兵的功能性衣服。而她也是── 太早來到這個地方──她有著與Aeris相約的年紀。   "我竟然忘了,太大意了……我是AVALANCHE的Jessie。嗯、你是……Aeris小姐?"   「Aeris就可以了啊。」 "謝謝你,Aeris。你認識Cloud、Tifa和Barret啊?各位過得好嗎?他們仍然繼續跟神羅 作戰嗎?呀……"Jessie搖著頭似在道歉。"因為Aeris也來到這兒,所以你成為跟我相似 的東西了啊。"   「嗯,大家一定是過得很好啊──」 快要想起Cloud的事時,Aeris慌忙地轉移著思考。因為在這兒是不能說謊,所以她不可以 把事情回憶起來。   「對了,Barret一直都在介懷著。沒錯,在那時候Jessie是……打算保衛第七街支柱 的AVALANCHE成員啊。我,雖然只見過Wedge而已……」   "Wedge!?"Jessie睜開眼睛。"那麼,Biggs也是!雖然我們三人也是一起來到這兒 ,但是形態馬上就看不見了……所以,剛才自己的事情也不能完全地記起來,直至遇上 Aeris你。   "然後,被Jessie的記憶所引導,再有兩道影像出現。下巴蓄著少量鬍髭的男子,和體 格稍胖的男子,二人的形態急速凝聚。 "啊、啊啊……"下巴蓄著鬍髭的男子──Biggs凝視著自己的手掌嘟嚷起來:"我還是我 啊。我還以為自己已經消失了。" "很高興能再跟你們見面啊。在那兒……你在那時候照料著我,是Aeris……小姐?你也 是死了嗎?" 對於Wedge那理所當然不用回答的問題,Aeris以微笑回應。 「很久不見了,Wedge先生。然後,幸會,Biggs先生。因為後來各種的事情,我成為 AVALANCHE的同伴,就是成為了各位的後輩了?」 "嗯──那麼AVALANCHE的死亡率還真高呢。" "Barret還是跟從前一樣擺架子嗎?呀,他還滿有領導能力啦。" "後輩嗎?我很感動啊!我所憧憬的前輩地位終於達成了。" 然後,Aeris將現在AVALANCHE為了什麼作戰的事情告訴三人。不僅是神羅企業,還有比那 危險得多的Sephiroth的存在──為了阻止那將星球據為己有的邪惡野心,他們離開 Midgar繼續戰鬥。 "Cloud也成為同伴嗎……那,令人太高興啦。" "咦……雖然一副酷模樣,但是我就想到那傢伙會跟著來啦。" "Cloud先生也成為我的後輩嗎?那就齊集起來了。" AVALANCHE的幻影們看來愉快地大笑喧鬧著。但是,隨著笑聲喧鬧收斂下來,Aeris感受到 從他們傳來的悲傷感情,深深的悔悟之念似乎同樣束縛著三人。   「怎麼了?總覺得大家看來都很難受……」   "嗯……沒錯呢,因為我們就在那兒終結,因為不能補償了。" Jessie寂靜地垂著頭,而Biggs則承接著。 "我們也是對AVALANCHE的理念有所共鳴才戰鬥,要是能阻止神羅剝削星球的生命,一點點 的犧牲也是沒辦法,對吧。可是,我們完全錯了。我們來到這兒,便了解……Aeris也知 道一號魔晄爐爆炸的事情吧?"   「嗯……第一街正好就在我居住的貧民街對面,雖然並沒有很詳細地傳出去,但聽說 有相當多人死了……」   "在板層之上,無論是神羅企業的有關人士,抑或是沾了那些恩惠的傢伙,都被捲進 爆破作戰而自作自受。但是,無論是否神羅的有關人士,結果大家都來到這兒。若果是這 樣,我們在想我們所做的是為了什麼,我們只不過像喝醉了的傢伙高聲大喊,使別人聽到 無關的意見罷了。守謢星球的生命之類的,只不過是誇大了吧──"   "……我也沒有那麼深切地考慮到。我討厭當配角的人生,我想發出光輝──我只是 有著若果加入AVALANCHE,就能成為拯救星球未來的英雄的那種想法……至於還有誰會被 捲進去,我想也沒有想過。別要說發出光輝,我只是一直毫不起眼吧……"Wedge似是深感 羞愧地蹲下來。   "那場作戰呢,事實上已經喪失了舊日AVALANCHE所擬定的計劃了。"Jessie說時滲著悔 恨:"那時候有很多成員,那是特別偏激的AVALANCHE。我們繼承了那時候已沒有成員的 反抗組織,就只有名義上的AVALANCHE而已。可是,仍遺留下來的詳細爆破計劃、炸彈的製 作方法和從何入手等都在電腦中仔細指示出來。我擅長製作機械和炸彈,於是我便試著 製作啊……可是,那個計劃一定是不只意圖使魔晄爐不能運作,而是那些憎恨神羅憎恨 得不得了的人要把很多犧牲者斷送的可怕作戰……我該留意才是。可是Barret對於那件事 郤完全不明白。"   "所以,我們……"Biggs悄然抑望著天空:"想到這兒,我想快點融入星球之中,然後 消失。我回憶起來了,可是,我們不能像Barret他們為了嘗試拯救更多人而戰鬥。什麼也 無法做到、無法補償罪過的我們,就只有留在這兒當囚犯,繼續受苦吧……"   "我們最少能夠在想讓自己輕鬆的時候,讓自己模糊得不能判斷自己是誰。"   "可是不行啊,若果有機會的話,我們會變回原狀。而且,我們並不像Aeris小姐一樣 的清晰,總覺得我們被詛咒了。" 他們哈哈的自嘲地笑著,郤流露著嘆息。   「可是……可是。」Aeris忍不住說著安慰話:「誰也有錯啊,即使我也會不留神地 找換賣花的零錢,少找了的事情也有發生……」   "嗯……我們所幹的事跟那相比之下要大意得多。"   「可是,你們不能一直受著痛苦下去啊……」   "謝謝你,Aeris。作為AVALANCHE的前輩,雖然是無情的說話,可是說著那麼多看來 了不起的話,只會讓我們反感吧。"   "終究,我不能饒恕自己,所以我只能留在這兒。"   "終有一天,回歸星球的一天會來臨,可是現在還不行。呀,Aeris現在走吧。你一定 因為有什麼任務才會有那樣的形態。我們擔心會把我們罪過的記憶轉移到你身上。"   「那麼……」   "而且,我們會很難受啊。所以,好嗎?"   Jessie這句話是謊話,Aeris對於以上的話,清楚知道她在嘗試疏遠自己,好使自己 不會分擔痛苦的心情。   三人的幻像已經開始轉淡,Aeris用力咬著下唇,並含著淚說:「請讓我說句話。那天 由於你們三人為第七街的板層支柱作出努力,貧民街很多人才能逃走。那一定,比一號魔 晄爐死去的人更多……我也才能幫助到Marlene。然後,或許你們並不能理解……人的性 命並不是加減算法……但是,你們背負著的並不只有罪,請你們記著那些──」 "……謝謝你。謝謝你,Aeris……" 己經分辨不出是誰的意識所響起的聲音,然後他們埋葬於自行決定的監獄裡,就在記憶之 海中沉落。 Aeris拭去淚水,再次開始前進。她為AVALANCHE等人的靈魂能早日獲得赦免及安息而祈禱 著。 --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FF7 漫遊星球的少女 1

FF7 漫遊星球的少女 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