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F7 漫遊星球的少女 5

Chapter 5-1 -------------------- Cloud往生命之流降下。 他並非作為死者或靈魂降下,他仍是以活著的生者身份墮進魔晃之海。 墮下去── 他在北方大空洞中得悉自己的記憶是虛構。他只是被瘋狂科學家.寶條之手移植 了Jenova細胞、為了與Sephiroth統合並使他重生而製成的傀儡。可是作為失敗 作,他只是連編號編配也沒有的粗劣複製品。 他空虛地被遺棄於Midgar。然後,他遇上Tifa。Tifa是『真正』的Cloud的小時 候舊識。這時候,由於他具備Jenova的記憶複製能力,Tifa心中Cloud的形象在 瞬間被複寫了。至於不足的部份,則以自己心中“SOLDIER”的記憶細碎地填補 著,那樣子的Cloud Strife──以Tifa意識之中所存在的少年作為基礎,拼合而 成的人格誕生了。即使抱著很多的矛盾,那個“Cloud”本身為了不懷疑自己而 構成的虛構人格──那就是他了。 可是,偽裝退下來了。 那回事在一開始時已經失敗了。反覆與Sephiroth的複製品接觸,並且在Cloud的 意識中所伴隨的精神共鳴,使他沒有發現露出了疑團。不久,Aeris之死成為契 機,他心中的疑問開始滿溢缺堤。即使想抑制對Sephiroth的憤怒和目的意識, 他還是與Sephiroth的原體會面了。 在北方大空洞,就在作為Jenvoa核心的Sephiroth之前,Cloud的人格脆弱地剝落 下來。而且即使他的意識受到控制,他還是親自把隕石魔法召喚之鍵的黑魔石交 到Sephiroth手上。 成為他所憎恨的仇敵的合作者,他使阻止隕石魔法的目的逆轉過來,終於Cloud 的人格完全崩潰。 他那拼合而成的虛假自我粉碎散落,只剩下空洞的意識而已;對於什麼身份也沒 有的自己,他作為毫無用處的Sephiroth複製品就只剩下絕望。 然後── 已沒有利用價值的Cloud經大空洞的坑洞通往星球體內去──在生命之流中被遺 棄。 若果處於迷失自我的狀態,泡浸於存在星球記憶集合體的高濃度魔晃中,會變成 怎樣呢? 若果作比喻的話,那就像把乾爽的海綿浸於液體中的行為一樣──龐大得不能整 理、荒唐的記憶流進去,並強行填進意識的空白處。這就是俗語所說的『魔晃中 毒』──就是預計最嚴重的狀態。 精神無法回復地被侵蝕著,Cloud於生命之流中漂流。不久,便得知本來不應存 在那兒的生者肉體,就在少數存在於自然界的魔晃能量湧出口──Mideel的沿岸 被排出。 他變成了失去人格、繼續混亂的廢人── ** Aeris得知其中一個不能從生命之流接近北方大空洞的原因。那兒是Sephiroth的 結界。從天而來的災難──Jenova在降臨於星球時,她所乘坐著的隕石撞成了巨 大的傷痕。為了治療那個傷口而聚集了能量的地方,現在成為Sephiroth完成重 生的搖籃。生命的氣流在周圍捲起了不自然的漩渦,並繼續阻止像她一樣的意識 體接近。 對於從這兒湧出來、仍然活著的Cloud,她拼命地緊靠著他說話。直至被沖到 Mideel的期間,處於絕望、心一絲一毫地被粉碎的他聽不到Aeris的聲音。跟那 次在遺忘之都訣別一樣,無論怎樣叫喊也不能抵達Cloud那處。 無助地目送著返回地上的Cloud,Aeris繼續呆然站立於魔晃之海中。 Chapter 5-2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「怎麼辦才能幫助Cloud呢?而且隕石魔法的事情也是。我沒想到神聖魔法會被 阻撓。就這樣下去,星球會變成Sephiroth所心所欲的……我有什麼能做得到呢?告 訴我吧,Cloud……」 禱告也是枉然,對於Cloud那完全崩潰的心,Aeris流淚了。他那人格的殘骸,似 乎已經不能修復了。如果他不是Cloud,到底他真的是誰?Aeris只知道Cloud身 為前SOLDIER,對於那回事她沒辦法推測下去,無法言喻的無力感包圍著她。 「Cloud……我想見你,真正的你……」 她喃喃自語的同時,思念變成波紋往魔晃伸延開去。 現在,原本已消失、與Cloud渡過的回憶在腦海裡復甦。他雖然裝作冷淡,在某 方面郤給別人開朗的印象。 「我感受到那不協調的感覺,可是那虛構的人格全都是是仿制出來的嗎?Cloud 身上什麼真實也沒有?……嗯,並不是那樣啊。只有Cloud才想起的事情,因為 有Cloud才能辦到的事情。從一開始他就不是空洞的人!」 可是,她傳達不到真實。 Aeris在那兒來回踱步,她再次搜尋記憶,並想起了 Cloud的習慣:他的步姿、他的一舉一動── 那思念喚醒了一個差不多已經融入魔晃之海的人格。認識Aeris憶起的影象的 『他』醒覺過來並呼喚著自己:“Aeris……是Aeris嗎?” 出奇不意地被呼叫著的她最初想不起那是誰的聲音。她慌忙回頭,只見那相隔五 年不見的臉孔就在那兒。他是Aeris初次懷著淡淡傾慕之心的對象。他是自從音 訊突然中斷,之後再沒有見面的親近朋友。而且,他是她在Cloud的動靜中所看 到的人物──擁有作為SOLDIER證據的藍色眼瞳,Zack在那兒出現。他所擁有的 清晰影像,與Aeris不相伯仲。 「Zack!那麼你也死了嗎?」即使一般來說不會這樣問問題,Aeris下意識地那 麼想著並說。對於這個那麼爽朗而出眾的SOLDIER來說,死亡並不合適。行縱無 法得知的他,一定是在哪兒安然地生活下去了──她更發覺到自己是那麼盲目地 相信著,這使她在這殘酷的事實中受到強烈的衝擊。 “你也是……你也是嗎,Aeris?嘿,不過跟我相比你是後來的吧,可是, 那……怎麼說呢,是慰問嗎?” 「你一點也沒改變。」 無論在什麼時候,就像在絕不會失去爽朗的Zack身上獲得救贖的心情一樣, Aeris苦笑著。即使她知道他隸屬於神羅的SOLDIER,這亦是從前她被吸引的地 方。 “這兒發生各種各樣的事情啦?盡是不得了的事情。這樣那樣的,我在 Nibelheim之類的村莊中參與任務就是開端。” 「Nibelheim?」 “對,你知道嗎?我跟那時候被稱為英雄、有名得一塌糊塗的SOLDIER一起去。 那傢伙,忽然變得很奇怪──” 「那是Sephiroth吧?」 Aeris深呼吸,她確信Zack在這兒出現,恐怕是這個原因了──她有著這跟一些 事情有所聯繫的預感。 “是那傢伙還滿有名氣,抑或是Nibelheim的大屠殺事件刊登在報紙上呀?” 「那時候Zack在那兒?那麼,Cloud……」 “喂喂,等等啊!為什麼你也認識Cloud?那麼他沒事嗎?” 「Zack也認識Cloud啊?Cloud真的存在啊?」 二人迅速地彼此互相交換情報,然後Aeris知道,Cloud並不是為了Sephiroth而 被製造出來的複製傀儡。而且,那是她為何一再從他身上看到Zack的原因。 Zack也知道跟他一同被捲進事件中、與自己一起被神羅追捕的最好朋友的現狀。 那個Sephiorth要甦醒了,而這次比Nibelheim更嚴重,他要把所有危機帶給這個 星球── 「哎呀,Zack,我怎麼辦才能使Cloud知道自己的真相?你可以告訴他知道他是 真正的Cloud嗎?」 “或許我們不可能了,不過那個在Nibelheim跟我們一起的女孩Tifa能做到,在 她心中存在的記憶能夠把Cloud的回憶牽引出來。” 「很困難呢,可是我不會放棄的,我肯定會有機會。」 希望的出現使Aeris的表情明亮起來。“若果做得到,Cloud等人就能夠處理 Sephiroth的事情了。阻礙神聖魔法的力量,就能夠清除了。” 不久,那個機會來了。 ** 受到隕石接近,和星球解放出來的巨大生物兵器Weapon活動餘波的影響,生命之 流的主流產生混亂。能量湧出來的力量是前所未有──噴上Mideel,在那兒靜養 的Cloud、和繼續絕望地看護著他的Tifa被吞沒了。 二人被魔晃所包圍,墮進星球的內部中。Cloud再一次墮進去,而Tifa則初次體 驗。 對於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,Aeris賭上一切。 Aeris盡力地對浸泡於高濃度的魔晃之中、處於混亂的Tifa說話,誘導她的意識 到Cloud緊閉了的心之中。 事實上,她真的想自己去辦。可是,那個角色是Aeris所做不到。所以她付託於 Tifa。Aeris將一切思念Cloud的感受付託給Tifa,付託給跟他一同『活下去』的 人── 然後,Tifa達成任務了。她把Cloud的記憶與自己的回憶對照著,並發現只有真 正的Cloud才知道的事情。然後證明過後,緊閉的門扉打開了。不可能成為 SOLDIER、好友Zack的動靜被植入了的Jenova能力複製過來的士兵Cloud──從堅 固外殼所守護著的記憶深處被揭露出來了。他不再是為了維持自我而創造出來的 仿製品,他本來應有的人格重生了。 「太好了,Tifa。謝謝你……我有一點兒嫉妒呢,Cloud的事──還有上面世界 的事,拜託你了。」Aeris看到返回地上的Tifa與回復神志的Cloud緊靠在一起, 她就像慈母一樣微笑著。 Zack看著那模樣,為之眩目。 “啐,Aeris啊,在那些跟我親近的女孩當中,你還是最好的。在那個任務之 後,若果能夠回去Midgar的話,我們可能會一直交往下去。我憎恨Sephiroth, 還有神羅在背後隱藏著的勾當。” 「因為你是跟那麼多女孩親近的人,所以是當不成絕對的戀人了。」 “真殘酷啊,我只不過對所有人溫柔罷了。” 「那並不好啊,你並不像Cloud那樣不靈巧和純真。」 “那是Aeris喜好的類型?” 「哎呀,我不知道,或許再過五年會改變呢。」 “啐。”像抱怨地嘟著嘴唇,然後Zack毫不介懷地笑著。Aeris知道那是他年少 時不曾改變的笑臉──把十七歲的她吸引著的笑臉。 “事情還沒終結,但是我要先睡一會啊。現在似乎我沒什麼能辦的了,可是,當 你覺得寂寞時就呼喚我吧,Aeris。” 「當我覺得很寂寞時呢。晚安,Zack。」 揮了揮手,第一等SOLDIER沉沒於魔晃之中。Zack抱著仍然沒有完成自身任務的 信念,為了儲存力量而開始短暫的睡眠。 Aeris沒有睡覺。由於身為Cetra,她完全不感到疲倦。 現在她只感到高興,她認識真正的Cloud──即使只能短暫地看著他也好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FF7 漫遊星球的少女 1

FF7 漫遊星球的少女 2

FF7 漫遊星球的少女 3